学院风采——院徽

山西社会主义学院院徽设计

设计理念:

院徽主色采用:中国红、金色、白色。

中国红:代表活力、热情、力量,是中国魂的象征色。象征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一致,共同谱写壮丽史诗的美好愿景,象征用鲜血铸就的中华民族蓬勃向上的深刻意蕴。

金  色:代表永恒、神圣、高尚与辉煌,是智慧和文明的象征色。它是太阳的颜色,代表温暖与幸福的能量,拥有照耀人间、光芒四射的魅力,象征中华民族越来越强大、中国人民越来越幸福的光明前景。

白  色:代表明亮、朴素、雅致与贞洁,是光明和纯洁的象征色。体现党的统一战线不忘初心、坚守正道的永恒主题。

院徽整体设计简洁明了,主要采用同心圆,象征着社会主义学院这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把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一起,凸显“画出最大同心圆、合力共筑中国梦”的主题。

院徽主体部分采用红色丝带围绕五角星的图案,体现着统一战线成员一心跟党、同心合力、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丝带和五角星的外在造型很像“S”“H”缩写,代表着“山西”和“社会”。丝带下方的书籍图案体现教学培训、理论研究是学院的根本。

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创建于1956年,将1956这个富有深意的数字置于院徽主体下方,体现了学院砥砺前行、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初心。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