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骨干代表人
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3月14日至17日,山西省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骨干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我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朝晖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宁万虎主持。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地市处级骨干,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组织部负责同志共120人参加培训。

张晓光在讲话中指出,参训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政治素质;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促进者;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彰显良好形象,做发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的坚定继承者。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授课阶段,播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力量》的专题辅导视频,中央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授课视频;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许云作《顺时应变 增强活力》专题养生讲座;宁万虎处长作《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讲解;学院副教授王红玉、车庆芳分别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与职能》授课。研讨交流阶段,参训学员分组进行交流讨论。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朝晖在结业讲话中就参训学员如何在实践中巩固运用好此次培训成果指出,要在增进政治共识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在维护大局上发挥表率作用。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课程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了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履职能力,要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动力,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派智慧和力量。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