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2期基层宗教人士培训班赴晋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3月16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2期基层宗教人士培训班学员赴我省开展主题为“寻找先辈足迹,弘扬太行精神,铭记文化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践教学活动。

3月17日,全体学员和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山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卫小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山西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

领略三晋文化,感受红色精神。在大同,学员们零距离感受了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精神力量,展现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的云岗石窟;在大同古城墙上学习了关于大同历史文化复兴与保护的课程。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植树活动,从现场实践教学活动中感受到团结的真情,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开发宗教文化资源、增强宗教工作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通过种植活动,不仅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深厚友情,还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统战工作的巨大动能,切实领会大团结大联合的积极作用,感受到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向心力和团结力,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的巨大动能和强大法宝作用。

学员还将前往山西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山西博物院等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沉浸式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