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山西省档案馆举行

为进一步拓宽学院办学思路,强化实践教学,11月16日,山西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山西省档案馆举行,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山西省档案馆馆长韩红出席,学院和省档案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张晓光对省档案馆给予学院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和现场教学点建设相关情况。指出,此次挂牌仪式是学院与省档案馆不断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学院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共识教育主责主业相贯通、与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相融合,开展好统一战线教学培训搭建了更加优质的教育平台。要以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整合双方优质红色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模式,深化合作共建,把基地建设成一部生动鲜活、充满说服力的党史教学课堂。

张晓光强调,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要用红色档案见证党的光辉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凝心聚力,服务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