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系列讲座

11月15日,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系列讲座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中共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作远程专题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冠秦出席,我院干部职工参加。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韩庆祥教授全面系统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牢把握和践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思路和干劲,在工作中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积极作为、顺势而为,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推进中破解难题、实现目标。

听报告、谈体会、抓落实,学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我们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林武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中找准时代方位,扬山西之长、补山西之短,努力做到“十个更大”,力争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彰显山西社院风采,充分发挥社院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我省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作出社院贡献。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