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中学习

       11月14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林武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精神、省委第1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和省委疫情防控有关通报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主持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冠秦,党委委员薛村溪、王国泽参加学习,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马爱国列席,学院各处室负责人及处级以上干部列席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学习要求和路径方法,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干部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全面落实“三个到位”“十个更大”“四个着力”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等重要要求,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培训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全年工作任务完成。要发挥好学院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联合党校的作用,在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城乡社区、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进网站,做到解惑解渴、阐释到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题会议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牢记坚持就是胜利,直面困难和挑战,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措施、更坚韧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抓好校门管理、健康监测、人文关怀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社院防线,坚决守好社院阵地。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