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太原市委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2022年6月27日至29日,民盟太原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我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任委员、太原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太原市委会主委阎美蓉作开班动员讲话,民盟太原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席华君主持开班式。民盟太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及部分盟务骨干和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培训。

 

致辞中,张晓光书记指出,太原民盟组织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近年来更是为太原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我院的性质、职能、学院建设等基本情况,特别是在抓教学、提科研、促管理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希望学员们在社院培训学习期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推进落实的有效方法、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果,学以增信、学以明理、学以致用,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动员讲话中,阎美蓉主委对民盟太原市委会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并就做好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专题讲座邀请省委统战部宣传处处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首席讲解崔韶光分别作了“如何做好统战信息工作”、“我讲太行抗战——信仰的力量”的专题辅导;邀请我院教师刘晓潇、王红玉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与自身建设”的专题解读。实践教学赴贾家庄干部学院和刘胡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座谈。实践教学途中开展了车厢课堂,由我院教师光雅芹就“民盟的发展历史和时代使命”作了的专题讲解。

 

通过培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重点热点突出、后勤保障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动力,不负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合格答卷。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