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纺织大会】纺织创新产品引领未来美好生活

助力中国登山队测高珠穆朗玛峰的同类羽绒衣、轻薄如蝉翼的防晒服、自带太阳能发电的双肩包……12月22日下午,在2020年中国纺织大会主会场湖滨国际酒店三层会议室外,2020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实物和图片展示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界人士驻足观摩。

“这些展品乍看与普通纺织品无异,但其实际上承载着某一类纺织品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介绍,以现场一件波司登“登峰”羽绒服为例,企业曾两度助力中国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助力测高珠穆朗玛峰。它的内芯采用顶级鹅绒,面料持久防风防雨且高度透气,接缝处防水压胶工艺处理,内里有航天纳米保温气凝胶材料制成的电子仪器保温袋,手机等装进去不会因为低温天气流失电量,另外植入了生命探测仪,户外运动遇到意外事故,可迅速定位。这款羽绒衣不仅功能强大而且时尚感极强,颜色设计灵感红、白、黑分别象征中国国旗、珠峰雪山和岩石。

“供给创造引领消费需求,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大会主持人介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倡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与创意设计,发挥创新产品的引领作用,提高创新产品的品质满意度和品牌信任度,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开展了培育和推广2020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工作,共有115件产品获得2020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称号。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