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讲太行抗战—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

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挖掘山西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6月28日,山西社会主义学院邀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首席讲解、太原理工大学德育导师、山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崔韶光作《我讲太行抗战——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和民盟太原市委培训班全体学院共同聆听了讲座。

崔韶光围绕“不怕牺牲 不畏艰险”“百折不挠 艰苦奋斗”“万众一心 敢于胜利”“英勇顽强 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和太行革命根据地代代相传的“鱼水情深”,带领大家走近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太行革命老区,共同回首那段峥嵘的抗战岁月,重温了当年刻骨铭心、永垂不朽的红色记忆。

崔韶光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所强调的:太行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以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为山西发展提供精神力量,给老区人民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在讲座中,崔韶光还通过讲述朱德、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的战斗生活和长乐之战、百团大战、太行奶娘等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再现了抗日战争中太行军民百折不挠、披荆斩棘的壮丽诗篇和无数英雄在这边土地上英勇奋战、马革裹尸,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光辉史诗。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心灵上的净化,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太行精神,坚持用革命精神滋养激励心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唱响新时代的《在太行山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