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山西省“新生代 新晋商”代表人士培训班

2月21日至23日,山西省“新生代 新晋商”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我院举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礼并主讲“开学第一课”,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主持开班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致辞。省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优秀民企外企管理技术人员代表、侨界优秀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广国以“新时代、新晋商、新使命、新贡献”为主题,立足新时代发展要求,结合分析晋商数百年来的兴衰历史,就新时代我省民营企业家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激发奋斗新时代新动力,挑起新时代晋商的新使命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在从发展理念到发展路径上为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徐广国指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生力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坚持创新引领,聚焦数字经济,关注“双碳”战略,推动跨界融合,加强延伸产业链条。要弘扬“晋商精神”,挖掘好开放诚信的晋商根脉及其现代价值,把新晋商培育好、发展好,坚定扛起新时代新晋商的新使命。要继续推动我省民营企业实现更大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大家调整心态,认真学习;交流联谊,互促发展;严守纪律,树好形象,积极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典礼开始前,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和全体参训学员举行了升旗仪式,共同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

培训期间,泛华集团总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天举,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柏春分别作了《数字驱动产业升级、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创新模式与实践》和《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专题报告。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哲,省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处长武海荣,省工商联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郭卫东分别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会议精神》专题辅导。同时,全体学员赴太原国民师范旧址、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进行了实践教学。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