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太原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学习培训班

6月27日至30日,太原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学习培训班在我院举办。太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边军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二科科长范春伟主持开班式,72位宗教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边军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宗教更好适应我国国情特点,融入社会发展并推动其自身传承发展。宗教团体要带领全市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做出新举措,在推动宗教工作法制化建设进程上有新作为。

培训邀请车庆芳副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王焕平作《全国及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解读;梁书宏作《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及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讲解;高健生教授作《省情、市情以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介绍》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赴牛驼寨烈士陵园瞻仰先烈,参加爱国祭扫活动。宗教代表人士围绕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

通过培训,宗教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齐心协力为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作出努力,凝心聚力为我市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