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山西省中青年台胞骨干
及黄埔亲属联合培训班

12月7日至10日,2021年山西省中青年台胞骨干及黄埔亲属联合培训班在我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路支前主持开班式。省台联八届理事会理事,在晋台胞中的党员、各级政协委员、中青年骨干,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及其亲属,省台联和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致辞中,张晓光代表学院党委及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介绍了我院的性质职能以及在省委统战部指导管理下我院培训工作、合作办学、教学科研创新、中华文化交流、《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编辑刊发、智慧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新进展。

滕德刚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培训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是推动我省民间对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台胞骨干和黄埔亲属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遵守八项规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培训期间,学员通过“全景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学系统”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与重要经验》的精彩授课。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高建生为学员作了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山西大学军事教研室教授倪宁为学员作了题为《聚焦台海》的专题讲授。此外,还带领学员赴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进行了实践教学。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大陆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履职能力水平,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正义事业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学院风采更多>>